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

【印尼】音符鳥的加里曼丹冒險001博物館篇

這間普通的印尼當地人住的飯店,提供了相當好吃的早餐,是加了檸檬又酸又夠味的粥,裡面有雞肉、蔥、水煮蛋,和一些乾乾的像是紅蔥頭之類的東西,真的很喜歡這一味啊!
還有環保的紙兒,配上烤魚和生的大黃瓜,微甜的醬汁配上一半的辣椒醬,用手捏著吃,也十分的好吃~(是我太好養了嗎?真的吃什麼都喜歡~)

夜晚就坐飛機出發,搭了夜車到了住了一晚的過境旅館:Hotel Andhika
純粹過境而已,但還是找了一下才到(睡醒到的第一間竟然不是我們要睡的旅館,幸好在附近)


今天我們的第一站是去當地的藝術博物館,票價很便宜,一個人也大概台幣10~12.5圓,我很喜歡逛博物館,可以看見當地的歷史文化,也可以欣賞古玩珍藏或具有意義的歷史文物,而這樣便宜的票價,在眾多國家的博物館比起來真的很有物超所值(是太便宜)的感覺~!!(難怪我這麼愛印尼)
這間博物館的名字可能是....Mulawarman (錯了別怪我)

其實這間博物館大小算是很適中,裡面有當地傳統貴族服飾,還有國王的武器,而地下室更是有模擬真人製陶的假人和一大堆陶器(一個人走的話,覺得很陰涼,而且假人配上燈光,很像在走鬼屋,超可怕的T   T尤其在趕時間出來,裡面好像迷宮啊~~)
外面是一個四不像(?!)的雕像,有翅膀、象鼻、龍頭、馬身,感覺是一個故事



我請導遊寫下這個四不像的名字,叫做lambuswana  ,帶著皇冠的神獸

 我的寫生畫方法:
邊看邊畫下來,讓心安靜,才能觀察到更多不一樣的地方,以及感受雕刻的莊嚴
場外,大概就這個神獸和女雕像坐鎮了

一進裏頭,左右兩側有國王的神獸和國王的傘,及真正的國王穿過的衣服喔!



這些是印尼當地的傳統樂器(上面是戲偶嗎?)傳統樂器大部份都是坐在地上的打擊樂,所以通常還配上故事性,有真人模擬戲偶的表演(很令人驚訝和精彩啊!)

中間的廊是空的,反而有衝突感~

其中一間做了我不太懂得古代人生活.....是捕魚嗎?不過這樣的捕魚方式,我後來真的在村莊看到了(請把粉紅色都看成濕泥),印尼現在還可以看見在濕泥巴裡面捕魚的方式,若不是沒衣服換,我真的很想跳下去試看看這樣的捕魚方法,感覺捕中率很高,很有成就感和很好玩啊!>///<




接下來是地下室,被我當鬼屋逛的傳統擬真的生活方式


地下室的博物館夜驚魂篇,回音、空氣的人,突如其來的假人、約定快到的時間,只能說用自己的想像力逼瘋自己,音符鳥冒險時的英氣頓時消了氣哈哈~
還有一樓大廳被我忽略的小房間,擺著一個天枰,一邊是小孩,一邊是食物.....????看到食物時還好,結果看到小孩時害我嚇了一跳,總之,一定有什麼有趣的寓意,只是這個博物館一直不小心被我當鬼屋逛了,好可怕T  T

古代的編織方法:印尼的原住民(咦,好像沒有這種說法)
不過有趣的事來了,你有沒有發現這是華人臉孔呢?所以我們的加里曼丹冒險最後所要尋找到的末代長耳族,也在博物館看到華人很早就到印尼這邊發展的蹤跡了!


反而博物館外面的文青小市集,我覺得很好逛!!(也在尋找廁所的路上被吸引住了)

花紋特殊,材質又很好的沙龍,將近要台幣500~1000元喔!高檔貨!


博物館旁與世無爭卻有點恐懼姿態的雕像們,科摩多龍和人物石像雕刻

這裏的民間雕像真的太詭異了啊@@
很巨大的一區雕像:龍護著一個載著烏龜的小石島,而上面的盆景一點都沒有臨場感,感覺有水的地方乾著的,還被居民丟垃圾.......是很特別啦,但這個審美觀是怎麼一回事?


幸好這邊有很多可愛的貓咪和藝術品~~這些穿梭在城市裡的孤俠,療癒了我們的心!




相當有印尼style的慵懶氣息的親近人的貓咪啊~好喜歡他們的慵懶!

各式各樣的花色都有喔!漫步在這個文藝小區的博物館貓~




音符鳥小評語:這個博物館外面有人在唱歌表演,外頭的雕像其實少了一些質感,而裡面的中庭很空曠也嚇了一跳,而樂器是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得到的,主要是國王的展覽一點點,可是傳統服飾等等的卻蠻吸引我的眼球的,然後這裏的陰涼和空曠和時不時的擬真人雕像,讓我一直把這裡當鬼屋逛=    =,反而是外面青草綠綠、慵懶的文藝小舖讓我很自由放鬆的逛著,所以五顆星的話,我給2.5個星!
.................Q&A:我們怎麼到達這個博物館的呢??.................

A:來到這邊的路程十分的特別!!
這邊是島嶼被河水隔開的地方,所以要把車開進大大的遊輪裡面,大概裡面有十幾台車喔!!也因為是唯一的通道,所以車子要過河可是要排隊的呢!!
後來回程導遊怕我們等太久,就去民間經營的小郵輪!



很不巧的,我們坐的兩台車被分開,所以我們為了趕行程,就全部的人先過去對岸,然後我們自己很聰明的攔了一台公車,有問說有沒有到我們要去的博物館,確定有就坐上去了~

這邊的肥貓(印尼文的公車唸起來很像肥貓、白貓bamo)公車是漂亮的藍白配色呢!

因為還在等另一台車從遊輪運過來,所以臨時要搭公車的小冒險,反而讓我們很開心的體驗當地的公車(印尼每個地方的公車都很不~~~一~~~樣啊!)幸好是離得很近!看著風景享受當地的河堤風光,如同導遊所說轉個彎就到了~
ps.而當地有一個很有名的斷橋,已經停工很久了,就斷在那兒~~~~~~~~

不知道當時是上面還有車時斷的還是官商勾結而無法復工,
總之這裡也不知不覺也變成觀光的斷橋了!近看永遠都是很巨大的啊!

沿岸風光(1)



沿岸風光(2)

沿岸風光(3)超有特色的印尼人機車bobo

沿岸風光(4)
沿岸風光(5)
很美的沿岸風光!
沿岸風光(6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