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

【印尼】音符鳥的加里曼丹最終回005長耳族的部落表演

彩帶鳥與壁畫和藝術壁雕
音符鳥冒險團最後一站--長耳族傳統文化會館,據說這裡還有兩~三個保有長耳的阿公和阿嬤駐守在這裡,想要跟他們合照,要先收五萬印尼盾,才可以拍一張喔!
還記得在002回的時候,我們自己前往長耳族村莊去尋找時,在當地族人小朋友的帶領下找到了長耳阿公的故事嗎?這種感覺真是完全不同的,不過也為我們此行畫上完美的句點!




左:龍紋-華人
長耳、彩裙




右:在雨林區常見的美麗鳥兒,姑娘會在這裡跳舞
可愛的長耳阿公就坐在人群當中
會館是高腳建築
仔細看他們的樑,還有雕花好細緻喔!非常富麗堂皇的木造建築

文化會館屋簷裝飾
立體的壁雕設計
琴師已經開始調音了~
長耳族小蘿莉

好的!表演準備開始,有分姑娘的、結婚的婦女表演,和男戰士的舞蹈表演,連老阿公都在觀眾席看了~大家好好表現啊!
大家拿著羽扇將部落之花拱在中間
男生戰士舞按照身高排,裡面居然有小小孩,動作可愛逗樂大家
從衣服花色可以看出已婚未婚
威武的力與美戰士舞蹈


在旋律當中,可愛的小孩讓我們都笑翻了之外,女生的舞蹈動作其實都重複著,我不喜歡看這種軟綿綿又重複的舞蹈,正當我在抱怨之際,居然有了大逆轉,喔!原來五色鳥下面的彩帶是可以用來跳舞的,而且是讓人意想不到的棒的舞,十分讚嘆的啊!大家看了就紛紛說要學起來,用在學生的畢業典禮上~


在旋轉當中,兩兩一組從中間進來,漸漸的美麗的彩帶變成了美麗的辮子

在這樣的舞蹈當中,都點燃了大家的玩意
在一片美麗的色彩與華麗的旋轉當中,感受到長耳族傳統部落,在原始的生活環境中,女生的柔美與巧思,也讓我們觀眾看了都好想參一咖!!
開放觀眾參一咖
感覺特別的神聖
在這祝福的鳥兒上,打一個結,把舞蹈的儀式結束。然後就出來了蒙面人,羽毛和扇子衣服是極盡所能的華麗啊~


蒙面怎麼跳舞呢??


地上擺了竹子,就開始跳起竹子舞了,速度越來越快,也讓我們越來越害怕,刺激的竹子舞過後,就邀請我們民眾一起來玩,像是長耳族的聯誼活動一樣,促進男生和女生在活動當中對看眼~~










結束之後,到了屋外,又是別有洞天了!
我們冒險隊和長耳族祖孫合照~


長耳族爺爺很熱情的摟住我還給我戴他選的羽毛帽子
耳朵的特寫
我們都笑出來了


而另外一邊,還有個長耳阿嬤喔,擺攤賣東西之外,婆婆還兼給人拍照收費的活動,耳朵真的很長很長,那種特殊的質感讓我的神光都看呆了,和婆婆合照的人太多了,所以她堅持一張五萬元印尼盾,不能多拍。


阿婆的飾品店,有美麗的珠珠織帶

我的耳朵這麼長~~~~
冒險隊大合照
money是世界語言

小朋友也是拍照收費的,在四處問人要不要合照的打工

我們旅程終於劃下句點,依依不捨的前往機場,導遊更是一直催促著我們,因為路上會有多塞車我們永遠不知道,所以要趕趕趕趕到機場囉!




good bye!婆羅洲雨林!還有長耳族!還有水上廁所!還有電動小船!還有好吃的水果~

這是我在印尼覺得最最最最美最好玩的一次旅程,四天下來的費用,就要一萬元台幣喔(在印尼當地出發並返回印尼)!而且這裡的導遊也不多,是很特別的旅行~
去機場的路上,聞到了香香的水果味,馬上買了一堆,但是不能帶上飛機,我的保鮮盒都塞滿了這個像榴槤的東西,還請老闆都打開用袋子裝,所以我們每個人都吃得很過癮喔!
哈囉!歡迎來買喔!

讓人口水直流的水果保鮮盒


再見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