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

新年新希望-寫下「今年要完成一百件事」

音符鳥跟大家拜個晚年,祝大家猴年行大運!
不知道最近有沒有follow到央行推出的猴年套幣,我阿姨今年集滿了12生肖,用12年的時光終於集滿了*最大的震撼其實是....人生有幾個12年啊~~
持之以恆12年這件事,震撼到我小小的心靈,以前的我總是覺得花錢買限量的套幣,又貴、又要排隊、又限量,這種花時間又花錢的事情一直都不吸引我去。但是,沒想到阿姨居然做到了,而且還默默做了十二年,更重要的是,起因還是我們過年抽獎時,姊姊準備的禮物拿出來給阿姨抽中的,從那時起,阿姨對套幣就愛不釋手,每年每年的去排隊搶套幣!


所以...我以後再也不會對這樣的新聞趕跑了蒐集自己喜愛東西的決心,那種持之以恆的精神,是無價的!無價的!!(握拳)沒錯,我要繼續我的集郵生涯,不管未來會不會貶值!!這是一個要開始亂花錢的節奏嗎?

好的!受到這件事情的啟發,於是我開始寫起100件我今年要做的事,不知不覺,寫了五天才寫好(寫字這種事,就是一個退步的節奏啊!!)沒錯,受到現在科技的影響,筆真的不常拿了,以前寫一堆字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啊(遠望),寫寫停停之下,我發現,常常拿著筆認真要寫時,腦袋就空白,甚至還要上網查一下別人寫的一百件事是什麼,別人的100件事跟你有什麼關係啊,然後有時候走走路、上個廁所時卻又靈感爆發,在這樣的狀況底下,只好把筆記本和筆盡量準備好,馬上靈感來的時候寫,終於...終於把今年要做的100件事都寫完了!(花了五天)





儘管我不是一氣呵成寫完的,但我發現神奇的事來了,就是絞盡腦汁終於想出來的一件一件事,有一股內在的慾望想要馬上馬上的完成,完成之後就畫掉,劃掉之後,感覺人生無比充實,對自己有一種敬佩的感覺,「自信、效率、滿足」這三件事重複循環,並且可以在自己無聊放空時(例如滑手機滑到無聊時)馬上檢視自己想要做的事還有哪些,人生太短,要及時去完成自己「健康、夢想、理財、現在、未來...等等等」的各種自己覺得應該要做,且可以做到的事都要趁早去完成啊!是不是?!

~~~~人生哪~只能精彩這麼一回!(講這種話有種七老八十的fu...)
大家加油!!(這是一篇勵志文)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